因为你是我的情之所处,我也会一往情深。

——致天下最好的风年

【祺鑫】念情

*重生向 甜

*红酒A X 玫瑰O

*主祺鑫,副翔霖 

*1.2w+ 一发完

*写文不容易,点个红心在走呗~




00.


在丁程鑫的慢慢人生中,有人会是匆匆过客,可有的人却是他这一辈子都在追求的星光。


01.


静悄悄的书房,两个错落交织的红色本本被摆在阳光之下,有些晃眼却被清冷英俊的男人拿在手中轻轻抚摸。


明明从未见丁程鑫拿起过,本以为结婚证早已弄丢,却不知被这个倔强的小男孩保护了这么久。


马嘉祺苦笑的收好他对丁程鑫最后的念想。


转身,一滴泪划过脸庞,却又消失在更深的忧愁中。


不知道今年是丁程鑫跳河自尽的多少年。


还记得那天是丁程鑫24岁的生日,自己正在筹备一项项目。


虽然马嘉祺刚开始对这个联姻的男孩没有多大的兴趣,可在日后的相处中,男孩不曾一次打开马嘉祺隐蔽的心门,所以听见丁程鑫自尽了,心中的不安和崩溃却被真真切切的展现出来。



马嘉祺不记得那几天自己是怎么浑浑噩噩参加完丁程鑫的葬礼,他只记得男孩那天早上认真中却透露出的那一丝的恳求。


“嘉祺,你今天能早点回来吗,今天是我的生日 ”


你已经错过了我两次生日了。


丁程鑫突然哽咽住,想说出口的话却转身被烂在心头。


往后的日子,马嘉祺才明白了一些令自己误解已久的真相,可当他再想拥抱住他的男孩,好像一切都太迟了。


马嘉祺今天喝了很多很多的酒,公司也没去,他一个买了一个好大好大的蛋糕,插上蜡烛。


今天是丁程鑫的生日,也是丁程鑫的忌日。


马嘉祺闭上眼睛,喃喃自语:


阿程,你还好吗,你不是最喜欢听我这么叫你吗。


阿程,对不起,我......我好想你。


02.

马嘉祺一醒来,已经是早上8点了,他记得昨天晚上喝太多就直接躺沙发上睡着了,刚想从沙发上爬来去洗漱,却发现自己身上正穿着一件黑色西装。


不对啊,最晚我不是穿着居家服吗。


马嘉祺刚想拍拍脑袋让自己好好清醒一下,结果刚摸上脑袋,就发现头发硬硬的,刺手。


马嘉祺一下脱离迷迷糊糊的状态,清醒的环顾四周。


熟悉却又陌生场景。


“马哥,恭喜恭喜,结婚了啊!我听说丁家那位公子可俊了”


马嘉祺看着面前稚气未脱的少年跳到自己的面前,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却又在看清楚对方的脸时,震惊的开口。


“贺峻霖,你怎么年轻了这么多?”


“???马嘉祺,我们前天还一起吃过饭,你什么意思!!!”


在马嘉祺的记忆里,贺峻霖还未分化成Omega的时候,都是现在这副缺心眼又讨人喜欢的模样。


而分化后的贺峻霖不顾一切的喜欢上了林家的那位少爷,当时为了和他在一起还和父母大吵了一架,但是林家的那位负心汉,天性就是个花//花//公子。


贺峻霖从那时刻起就再没有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


“贺峻霖,你现在几岁?”


“17岁啊,嫂子好像比我大四岁吧 ”


马嘉祺转过头,直直的看向镜子里年轻的自己,黑色高端的西装服把清冷的气场打开,本该喜庆的日子,自己脸上却没有一丝微笑,看着的确不好惹。


如果没猜错,自己回到了和丁程鑫结婚的那一天。


那天,也是上一世丁程鑫伤最多心的一天。


贺峻霖见马嘉祺愣了一会,低下头怯怯的开口:“马哥,其实丁公子挺好的......但是,你好像不太喜欢他,如果不喜欢你就和马夫人说,姨妈很好的,她应该也不喜欢你这样吧 ”


马嘉祺没想过上一世自己对丁程鑫没兴趣这么明显,也没想过从来没心没肺的贺峻霖会对自己说这些。马嘉祺警铃上头,他不愿意在走未来的老路,故作严肃的皱眉。


“你乱说什么,叫嫂子 ”


贺峻霖惊讶的抬起头,却看上了马嘉祺认真坚毅的双眼。


“忘了告诉你,我喜欢他 ”


含笑的声音在贺峻霖耳边响起,贺峻霖突然勾起嘴角,眯起眼,打量着马嘉祺离开的背影,突然笑出了声,该死,他居然被秀到了。


马嘉祺走出自己的休息室,看着时间才9点多,宾客并未来,他垂下手,刚想找一个服务员问丁公子的休息室在哪里,一个穿着白西装的小狐狸正眯眯眼和他身边另一个男人有说有笑。


小狐狸生的漂亮,漂亮的亮眼,嫩白纤细的皮肤,嘴唇涂了一点口红,亮晶晶的,可爱极了。他的眉眼很有神,眼角弯弯的只要轻瞟你一样就像勾人魂魄的狐狸,头顶丝柔的软毛软趴趴的贴在额间,却又衬的那人清纯中流露的丝丝欲。


白西装很好看,是丁母为丁程鑫定制的礼服。


我的白净的男孩子啊,不会让你受伤了。


丁程鑫没想到在走廊可以遇见马嘉祺,原本灿烂的笑容一下收住了,转眼是一丝羞涩的微笑。跟他讲话的是他的表弟,叫严浩翔,马嘉祺对他的影响不是很深,但是他记得丁程鑫忌日那一会,严浩翔给了自己一拳,马嘉祺并没有防抗,他知道,这是他应得的。


“浩翔,你去前面看看,我表弟在休息室,你可以先去玩,我想和你表哥单独带一下 ”


严浩翔点头,朝休息室走去。


这下丁程鑫更加不知道该干嘛了,慌乱了神但是还是故作镇定的样子一下子击中了马嘉祺的萌点。


“马......先生 ”


“你不用叫我马先生,叫我马嘉祺就好 ”


丁程鑫点点头,马嘉祺记得上一世见到丁程鑫第一面是在台上,当着众人演戏,他那时候并没有正眼瞧过丁程鑫,也并不觉得丁程鑫有多好看,如今丁程鑫穿着白西装站在自己面前不好意思的样子,马嘉祺只能克制住自己想抱抱他的欲望。


丁程鑫被马嘉祺眼中不明的爱意给羞到,他看见马嘉祺俯下身,伏在自己耳边


“很漂亮,我很喜欢 ”


!!!丁程鑫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一片,嘴角抑制不住向上翘。


“谢谢!嘉祺也好看 ”


意识到自己叫的有几分亲密,刚想改口,就被马嘉祺捏了捏脸。


“别害羞了,乖,你先去外面玩会,我有点事情要去打理 ”


马嘉祺记得,上一世,他误喜欢上的男孩乔夏,乔夏不顾他人劝阻,当着全商业大佬的面和丁程鑫的面哭诉着。


“阿祺,你不是喜欢我吗 ”


马嘉祺那时候心疼乔夏心疼的不行,冷冷的瞪了一眼同样憋红了眼眶的丁程鑫,在丁程鑫不可思议的目光下,下台为那个人擦干眼泪,然后带着这个人离开了会场。


而那天晚上,马嘉祺也并没有回家。他也不知道丁程鑫那天是怎么样度过的,他只觉得恶人有恶报,他为什么会去心疼丁程鑫。


想到这,马嘉祺黑着脸打开手机,那个置顶的人最后的留言


“马嘉祺......祝福你 ”


03.


丁程鑫紧张的站在马嘉祺旁边,不安的动来动去,马嘉祺看着有点炸毛的小狐狸,顺手理了理他的头发,另一只手牵着丁程鑫的手。


“不好意思,第一次真正结婚没经验 ”


马嘉祺侧头朝丁程鑫笑了笑,丁程鑫偷偷捏捏马嘉祺的手,也回了他一个微笑。


“但是,也不想体验第二回了 ”


丁程鑫没细想马嘉祺这句话,就听见主持人对着他们,台下掌声不断。


马嘉祺一脸淡定的拉着丁程鑫的手,走上台,把他拉向那个聚光灯下,灯光打在丁程鑫和马嘉祺的皮肤上,此时此刻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


“嘉祺......”


丁程鑫轻声唤着爱人的名字,满眼便是他的模样,他爱了好久的人啊,终于可以摘到那颗星星了。


可台下一个不大但很突兀的声音让丁程鑫的心突然凉了半截。


“阿祺......”


“你不是喜欢我吗 ”


马嘉祺淡定的站在台上,看着台下的戏子不屑的冷哼了一声,乔夏看着马嘉祺眼里陌生的情绪,一下有些不自在,可还是继续演了下去。


“乔夏!!!”


乔夫人做势要拉住乔夏,但嘴角边的笑容却被马嘉祺捕捉在眼中。


马夫人皱着眉,她最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什么性格,估计这一出,马嘉祺肯定不会给小丁面子。马夫人恶狠狠的盯住哭的不成样子的乔夏,却知道若伸手阻拦,只会闹的越大。


丁程鑫突然明白了什么,低着头,连握住的手也失去了力气。马嘉祺心疼的用余光看一眼失望的丁程鑫,心疼的有些难受,上一世,你也是那么难过吗。


“夏夏!你怎么在这 ”


“小夏! ”


令人更惊讶的声音出现了,众人吃瓜吃的正热,结果就看见贺峻霖站了起来,还有一旁的严浩翔。


贺夫人乐呵呵的笑着看着儿子浮夸的表演,反正他们贺家又不是什么商家,就是那个叫严浩翔的孩子多半会被骂死。


“你不是前天还答应我的表白吗!我兄弟可以证明,你为什么又说喜欢我表哥!!!”


“对对对,你这不是骗人吗,而且我表哥和我表哥夫两人感情好的很,你什么意思啊 ”


严浩翔和贺峻霖一唱一和,把正在哭的乔夏唬的一愣一愣的,连哭都忘记了。刚想恼羞成怒的摆出证据,可想起自己的确风流了这么久,万一捅出更大了篓子......而且马嘉祺从未对他说过一丝甜言蜜语,唯一能表达爱意的还是少有的双标。


“我没有!!!”


“好了 ”

台上的马嘉祺冷着脸,不耐烦的盯着三个人。


“我和我夫人还在,乔夏,我记得我们也没多熟吧,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


马嘉祺转过头,温柔的看向满脸震惊的丁程鑫。


“倒是我和我夫人,很早就相爱了 ”


一个不怎么愉快的小插曲在乔夫人带着乔夏的愤愤离开下结束了。


婚礼后再也没人敢捣乱,来宾一开始都明白,这场联姻只是商业上是机会,谁会喜欢上一个从未见过还带着某种利益的对方,况且丁氏资金不保才会有联姻这一出,怎么说,丁程鑫都是弱势的一方,马氏不给面子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在马嘉祺亲口说的那句,他喜欢丁程鑫让众人很吃惊,以前一直传出马嘉祺喜欢的是乔家的公子,这么一想,以前那些说不定都是乔家传出去过的谣言都说不定。


马嘉祺并未在乎台下那些人的想法,反而是下了台,在休息室抱住了还未换衣服的丁程鑫。


他抱的很紧,丁程鑫也没拒绝,大着胆子悄悄搂住那人的腰。


“吓到了吧 ”


丁程鑫委屈的把头埋在马嘉祺脖颈,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以为你会跟他走 ”


“你喜欢......我?”


丁程鑫突然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抬头看着马嘉祺的眼睛,马嘉祺低头吻了吻丁程鑫殷红的嘴角,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眸,心里软成了一滩水。


“喜欢,很久之前就喜欢了 ”


喜欢那时候你穿着小白衣服,站在我面前对我乐呵呵的笑,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天使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就喜欢的不得了。


丁程鑫眯起眼睛,像一只心满意足的小狐狸,偷偷亲了亲马嘉祺的侧脸。


“你知不知道,我也最喜欢你了 ”


严浩翔并没有被善良的老妈驱逐出严家,顶多被罚不许进家门,虽然他知道自己的老爹老妈根本没在意婚庆的事情!就是单纯的想过二人世界!!!


“哦,所以呢,我们这么做都是马哥吩咐我们的,为了你表哥和我表哥的幸福,你干嘛找我?”


“贺儿~ ”


04.


丁程鑫不怎么会喝酒,挨桌挨户敬完酒,自己也给喝个迷迷糊糊了。


马嘉祺看在摊在怀里喊头疼的小狐狸懊悔自己怎么上一世这么糊涂,瞎了眼,幸好老天又给了他这个机会。


在丁夫妇和马夫妇热切的眼神中,马嘉祺摆摆手。


“让阿程住我那里吧,迟早都要住 ”


马夫人看着马嘉祺抱着丁程鑫进了车门,疑惑的挽住自己家老公的胳膊。


“老公,他以前不都白月光什么的,昨天还在黑脸,怎么今天......”


马父却罕见的握紧了拳头,低声吩咐手下人一些事情。


今天是大婚的第一个晚上,做点什么事情是很正常的。


诱人的玫瑰香席卷整个房间与红酒香夹杂交织为这个夜晚留下美妙的曼忆,马嘉祺抬眉想,下次要在院子里多种些玫瑰花了。


“醒了?”


马嘉祺憋着笑看着蒙在被子里装死的丁程鑫,丁程鑫悄悄睁开眼,红着脸有点别扭的噘着嘴。


“你出去!我要换衣服!”


“看都看完了 ”


马嘉祺厚脸坐在床上,寻思着从前怎么不觉得小猫很傲娇呢。


上一世,他们刚结婚,马嘉祺最不喜欢丁程鑫讨好的样子,他觉得很虚伪,很让他不舒服。尽管当时他把对乔夏的那种朦胧的情感当做了爱意,可当他把脑海中那个穿着白衣服的漂亮男孩子与乔夏放一起时,心中总会有不自觉的抵触。


可事实却告诉马嘉祺,乔夏是他一见钟情的男孩。


上一世,结婚后的没几天,马嘉祺意外的看着丁程鑫一袭白衣在他爱的舞蹈事业上大放异彩,他跳的很漂亮,一袭白衣,不问世间烟火的样子很漂亮,马嘉祺罕见的动心了,他好像看见被折断了翅膀的天神落入凡间站在他的面前,把满腔爱意献在他的面前。


现在回想起来也是足够令马嘉祺惊艳很久。


只是回到家,马嘉祺还是一样的态度。


“我不喜欢你穿白色 ”


丁程鑫落寞的神情被马嘉祺一丝不落的收在了马嘉祺的心里,马嘉祺只觉得心里闷疼的有一些难受,刚想安慰他说你跳舞很好看,却被男孩一句“我知道了 ”收住。


从那天起,那抹圣洁的月光硬生生变成了赤红艳丽的玫瑰。


马嘉祺难受的抓紧了被子,看丁程鑫的眼神中多了几丝怜惜。


“阿程,你三天后有演出吧,我想去看 ”


丁程鑫挠挠头,他还是个大学生,后三天的确有学校准备的汇演,知道马嘉祺还关心了这些,一下放亮了双眼。


“你怎么知道 ”


“我......我关心你 ”


马嘉祺支支吾吾的红了脸,看着小狐狸亮晶晶的眼睛,一把把人抱起。


“啊啊啊,马嘉祺,你放我下来 ”


“我抱你去洗漱 ”


05.


乔夏已经跪了一个晚上了,双腿被跪的发麻,一向宠乔夏的乔父气的拿起木条就像抽乔夏,乔母哭着抱上乔父的腿。


“小夏是omega,你不能打他!!!”


“是谁说会成功的,万一老马发现不对,乔家就算毁了!”


“爹,我错了......”


“我发誓 ,嘉祺这一次只是不想让丁家难堪罢了 ”


“你以为你有丁家那个狐媚子受欢迎吗?算了,滚吧,不许给我肆意妄为!”


丁程鑫,又是丁程鑫,乔夏跪在地下,握紧拳头狠狠的砸在了地上。


凭什么你就是那个完美的人,凭什么世界的美好全部朝你而去,我要夺走你的一切。


丁程鑫狠狠的打了一个哈欠,马嘉祺慌的给人披上外套,丁程鑫侧着头,笑眯眯的问马嘉祺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去学校看自己彩排。


马嘉祺比自己大三岁,他早早就在自己家的企业接触大大小小的项目,丁程鑫一直觉得马嘉祺应该是个大忙人。


“我陪你去 ”


“好~ ”


现在是冬天,丁程鑫选的舞蹈是《画心》,马嘉祺心惊胆战的看完了这个舞蹈,全程都想冲上台去给他披上衣服,帮他暖脚。


“你笨啊,舞台上有暖气的 ”


小狐狸被冻的鼻头红红的,哈着气,任由马嘉祺在自己身上糊弄。


“我身体健康的很,小寒气不怕的 ”


马嘉祺心疼的把暖宝宝放在丁程鑫的大衣里,用自己的手的余温去暖那双冰冰凉凉的小手。


“马嘉祺 ”


“你知不知道,我曾经许愿希望我爱的那个人,可以陪着我做我最喜欢的事情 ”


“我觉得我快要实现啦 ”


希望我的目光所及之处,能有我爱的人为我欢呼,他会为我自豪骄傲。


我希望他是马嘉祺。


贺峻霖吃着薯片,一脸无奈的看向在自己家里胡闹的严浩翔。严浩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转手就转给了贺峻霖两千。


“两天的住宿费,够吗 ”


“行,我贺某就答应你 ”


贺峻霖立马就换上一副笑脸,乐呵呵的又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大可乐,严浩翔突然想起了什么拍拍脑袋严肃的看向贺峻霖。


“我忘了,今天我要去大学彩排大一学生的节目!!!”


“丁哥是大四的学生,估计已经彩排完了,坏了坏了 ”


贺峻霖正在吃瓜的表情一下僵住了,面色是严浩翔从未见过的低沉与嘲讽,严浩翔心猛然间一沉,就听见贺峻霖缓缓说到。


“严浩翔,你演出的那天,带我去,最好是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带上我 ”


严浩翔抬眉勾起嘴角。


“你一个高三的学生,我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啊 ”


“呸!爷就算整个高三不读书,爷也照样考高分 ”


06.


马嘉祺安抚好做噩梦清醒了的小狐狸,想着估计是明天的表演小狐狸紧张了,环住他的腰,轻声安抚,却想起了另一件让人心烦的事情,眼神游离的看向天花板。心里想起了另一个在上一世让他痛恨的人。


林顾


那个让贺峻霖失去灿烂笑容的男人。


还记得上一世的明天贺峻霖为了去N大看林顾的舞台,翘掉了高中的晚自习被学校记了处分,不行,马嘉祺头疼的发现,他现在该如何处理贺峻霖和林顾的事情。


第二天。


马嘉祺毫无意外的在会场看见了贺峻霖,当然还有贺峻霖身边的严浩翔。


“你不要上晚自习吗!跑到这里,高三了,能不能听点话!”


马嘉祺神情严肃的盯着满脸通红的贺峻霖,却被严浩翔笑嘻嘻的拦下。


“马哥,这还真的不能埋怨他,昨天我和他抢被子,他感冒了 ”


马嘉祺狐疑的摸了摸贺峻霖滚烫的额头,被烫的一抖,也就相信了贺峻霖感冒的事实。


“小贺儿感冒,叔叔阿姨又不在家,我不可能把他一个人丢在家吧,叫他来他还不怎么愿意,但我不放心,我就把他带来了 ”


马嘉祺被严浩翔诚恳的目光所动摇,一旁的丁程鑫忧心忡忡的去后台找了一件干净温暖的大衣给贺峻霖披上。


“虽然这里有暖气,但是还是很凉,严浩翔你看着贺儿,别让他感冒加深了啊 ”


等马嘉祺和丁程鑫相继离开,贺峻霖连忙脱下大衣,从那个病恹恹的神态一下精神十足,大笑着拍着严浩翔的肩膀。


“多亏了兄弟和我配合,不过这个暖宝宝的用处也太大了吧,哈哈哈哈哈 ”


“不用,诶,贺峻霖,你去干嘛!”


“严浩翔,有人想在暗处玩阴的,怎么的,你就不想怎么把他们揪出来打一顿?”


07.


“我想你最好是能给丁程鑫一个教训 ”


“乔老大,要是我们被发现了...... ”


乔夏不耐烦的皱眉恶狠狠盯住小弟的眼睛,吓的小弟连连哆嗦,忙的在管理员那里偷来的钥匙找控电室的钥匙。


“想教训他,又没让他死 ”


关了舞台上的空调,反正丁程鑫是被安排成开场舞的单舞,到时候被发现了,他也只能认栽。要是在冬天光脚跳舞,不会发烧那肯定也会留下后遗症,除非你跳到一半坚持不下去了要求下台,可这样,你舞蹈社社长的名头估计就不保了,呵呵。


“哦?是吗,乔公子想怎么让我哥哥难堪的啊?”


乔夏被吓的一惊,看见来人突然慌了神。


两个身材高挑的男人,站在暗处正笑眯眯的盯着自己。


“严浩翔!贺峻霖!偷听别人讲话有意思吗 ”


乔夏想起那两个人就是让自己在马嘉祺婚礼上丢脸的两个自己都不认识的公子,说话瞬间咄咄逼人了起来。


“有意思,至少对我们来说有意思多了 ”


马嘉祺看丁程鑫正在化妆,闲来无事打算出去买点小吃,顺便看看贺峻霖和严浩翔。


“马哥来了,是来看小夏哥的吗 ”


马嘉祺皱眉,转身看了一眼来人,脸色瞬间黑了一个度。


“不好意思,来看我爱人 ”


林顾被马嘉祺身边的低气压冷的打了一个寒噤,却依然假装成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想讨好马嘉祺。


“可惜了,小贺高三不能来看 ”


马嘉祺抬眉冷笑,倘若是上一世,他还觉得林顾对贺峻霖也算是一往情深,所以并没有在贺家阻止贺峻霖嫁给他的时候费心思。


只是现在不一样了,面具带久了,是时候要把你虚伪的外表撕裂了。


“林顾!”


马嘉祺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听见远方传来清亮的声音,顺着声音一看,说曹操曹操到,贺峻霖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跟在严浩翔身后。


“小贺!”


来的真不是时候,马嘉祺咬牙狠狠瞪着满脸都是虚伪笑意的林顾,没好气的问:


“贺峻霖,不是让你好好休息的吗,乱跑什么,跟我走,我带你回家! ”


贺峻霖一愣,明显委屈的眨巴眨巴眼睛,不满的抓住严浩翔的胳膊躲在严浩翔身后,严浩翔顺势上拦住想走上前的马嘉祺,满脸都是笑意,马嘉祺觉得严浩翔是不是傻了。


“马哥,你怎么可以打扰我看我男朋友演出!”


“男朋友! ”


“怎么,不可以啊 ”


林顾心里咯噔一下,却想起前几日贺峻霖还乐嘻嘻的缠着自己,况且他和严家的公子也就前几日见的面,所以,贺峻霖男朋友不可能是严家公子,那只有......


林顾自信的走上前,当着严浩翔的面想把贺峻霖拉到自己身边。


“你干什么 ”


可还没碰到贺峻霖,光着的臂膀被狠狠落下一个巴掌,抬头便是严浩翔微微眯起带着愠意的双眼。


“别,好香,这是我的朋友林顾 ”


“林顾,介绍一下,这是我的 男 朋 友 ”


男朋友三个字像一块大石头狠狠砸到林顾的心里,不可思议的看着满脸堆笑的贺峻霖,单纯的好像自己就是一个被耍的玩意,气的牙痒痒,却碍于严浩翔和马嘉祺不敢发作。


同样震惊的还有马嘉祺,可当他仔细想想贺峻霖的一些反常行为,却懂了什么,拍拍严浩翔的肩膀,留下一句


“浩翔,我弟弟就拜托你了 ”


就走了。


看着马嘉祺远去的背影,林顾像是被石化的站在原地,结结巴巴的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翔哥,你先进去吧~我有事和这个哥哥讲讲 ”


严浩翔很不爽打量了一眼林顾,却也听话的离开了,留下了他们的双人空间。


“贺儿......为什么,你怎么...... ”


“为什么是他 ”


“哦?因为他帅啊 ”


心里的话被贺峻霖的话噎住,似乎还想争辩什么,就看见贺峻霖脸上的笑意慢慢消散,只留下两双满是恨意的眸子,林顾腿被吓的有点发软,却看那个人一步一步离自己越来越近。


“林顾,他很好,好歹他没有一个负债累累的爹,也每一个给人当三的妈,他当然也不需要去给别人当小白脸 ”


“林顾,你说,我为什么不选他 ”


林顾心里的秘密被贺峻霖毫不保留的用刀一刀一刀的划开,再回过神,贺峻霖早就走了,林顾只觉得后怕,捏着的手心只留下一层层细密的汗,不堪的回忆涌入脑海,腿一软,跪在了地上。


马嘉祺一直在化妆室里陪着丁程鑫,旁边的一些小姑娘红着脸看着自己的丁社长和他帅气多金的老公恩恩爱爱,不由心生好配好配,想起校园里传出一些乔夏和马嘉祺的绯闻,不屑的嘲讽乔夏什么都要蹭上来,真不要脸。


“诶!乔夏,你的脸 ”


“要你管!”


乔夏气呼呼的回到化妆间,看见了两个贴的几近的背影,不由一愣,尴尬的转头就像走,可马嘉祺根本没赏他一个眼神,仔仔细细的帮着丁程鑫上唇色,还偷偷亲了他一口,看的乔夏更是气的内心波涛汹涌,快想把丁程鑫这张脸给撕烂。


“乔夏,你被人打了?怎么脸都肿了 ”


“不是,我不小心撞杆子上了 ”


乔夏平复好心情,又换上一副好人好心的样子笑嘻嘻的说。


有人相信了,可也有一些看不惯他伪君子的人却暗戳戳笑话他,他可还是有一个独舞节目,要把脸上的伤遮了,估计没一层厚厚粉遮不了。


他害怕的想起严浩翔落在自己脸上的拳头,关键他只打脸,这不就明摆着要自己出丑吗。


“贺儿,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


严浩翔拧开水,给贺峻霖递过去,他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的情绪全被这个小家伙给控制住了,他忍不住想对贺峻霖好,他不觉得贺峻霖这几天过的很开心,反而他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绝望和无助,可这些情绪却被贺峻霖很好的隐藏在满脸的笑颜中。


所以在贺峻霖提出想让自己假装是他的男朋友时,自己却毫不犹豫答应了,他想跟了解这个小孩,不为什么,因为他是贺峻霖。


“翔哥,节目快开始了,我很期待哦 ”


贺峻霖眼睛亮亮的朝自己摆摆手,就去找马嘉祺了。


贺峻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的这么快,他知道这一世的重生,就是为了复仇,为了让那些人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他恨,恨死了林顾,他重生了,他知道马嘉祺也同样重生了,他不想让丁程鑫重蹈覆辙,可这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事情,他也管不着。


他本以为这一世他不需要什么狗屁爱情,只想一个人安安心心过完这一生,可在遇见了严浩翔的那一刻,他还是避免不了的心动了,贺峻霖仰头,酸涩冲上鼻子。


抱歉啊,严浩翔,我不相信爱情了。


上一世,他性格极其懦弱,像一个濒临渴死的植物,在遇见水之后疯狂汲取营养,他遇见了上一辈子自己最恨的——林顾,也是上辈子最爱的人,当然这是他年轻时候这么想。


他学会逃课学会反抗,可就是学不会什么叫爱,却天真以为只要是别人对他好,这就是爱情,却也没想过这是一种利用,一种骗傻子的利用。


上一世,他明明看见乔夏偷偷摸摸的溜进控电室,可他却不敢说话不敢上前阻止,眼睁睁看着丁程鑫咬着牙哆哆嗦嗦在舞台上完美的呈上表演,可他也看见那人下了台几乎是跪在地上走不了路,还落下了一场大感冒。


明明他以为自己挣脱了束缚,却没想到被束缚的没了呼吸。为了林顾,放弃了自己最爱的娱乐圈梦想,反而听了林顾的话,帮助乔夏蹭红,红的耀眼却被人背后捅一刀狠狠推下的顶峰。


直到看到了乔夏和林顾手牵手的接吻,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搞笑。


我当了一辈子的小丑,那我也要你们付出代价。


08.


“阿程好棒啊 ”


丁程鑫一下台就被马嘉祺抱了个满怀,不好意思的把头埋在马嘉祺肩膀上,奶凶奶凶作势要咬他的肩膀,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害羞,故意的揽身抱起抱到后台。


“阿程冷吗?”


丁程鑫摇摇头,他其实很想控诉马嘉祺,为什么在他跳舞的时候表情这么痴汉,很奇怪的诶!!但是还是很可爱。


“浩翔在第三个节目,等会跳完带着他们一起回家吧 ”


丁程鑫乖巧的点点头,肚子却不是时候的叫出来声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乖巧的看着马嘉祺,让马嘉祺误以为自己带回来了一个小朋友,差点没笑出声。


“乖,你去找贺儿,老公给你去买的东西吃 ”


“你别皮啦!”


甜蜜的快炸毛的小猫忍不住在心里傲娇的想。


“丁哥!你不愧是我的男神!!!”


一坐回位置上,贺峻霖就忍不住贴贴,丁程鑫最喜欢软乎乎的小可爱了,抱着贺峻霖就是揉了好久的脸。


“丁哥,你喜欢我哥吗?”


丁程鑫手撑着额头,舞台上的灯光在丁程鑫的眼中闪闪发光,修长的手指在贺峻霖脑门上一点。


“当然喜欢,小贺儿谈恋爱了?问这种问题干什么 ”


“我才没有!!!”


贺峻霖低下头讪讪一笑,台上响起熟悉的声音,他看见严浩翔站在台上一脸自信飞扬的唱着rap,这是他的梦想,所以严浩翔总是那么能抓住人心。


丁程鑫皱着眉看着贺峻霖变化过快的表情,悠悠的凑在贺峻霖耳边轻声说:


“贺儿你知道吗,你这个表情,刚刚我在你哥脸上看到了一样的 ”


“在说什么呢?”


马嘉祺不满意丁程鑫和贺峻霖靠的太近,拿着手上的几串烧烤隔在他们中间。


“贺峻霖不许吃,你感冒了 ”


马嘉祺和丁程鑫吃的香,馋的贺峻霖掉口水。


“马嘉祺你是不是人!!!”


“对你可能不是,但是对我家宝贝是 ”


生活逐渐走上了正道,马嘉祺感受到了开挂的好处。


比如现在他处理公司上的事情没上一世这个时候青涩了,当然上一世他的能力也不青涩。


“阿程,今天晚上我不回家吃饭啦,你乖乖在家啊 ”


丁程鑫有点不开心的点点头,但还是体贴的理了理马嘉祺的领带,在马嘉祺的脸上亲了一下红着脸跑开了。


自己的宝贝好可爱怎么办!!!


今天的餐桌上只有丁程鑫自己,没胃口的随便扒拉两口饭就跑到沙发上看电视了。


他根本不知道马嘉祺那边发生了什么。


直到开锁声响起,那人沙哑着声音唤着自己的名字,像一只受伤的小兽,用力的抱住自己,丁程鑫吃痛的想推开马嘉祺,却发现他身上的红酒味越来越浓,好似在红酒海洋里失了魂,只想索取更多。


感觉到双脚腾空,丁程鑫迷迷糊糊的死死揽住马嘉祺的肩膀,吃力的小声哼哼唧唧,不过他才不想这么不明不白的就做,努力让自己清醒,小声问:


“你......你是不是易感期到了......”


得到马嘉祺闷声的确定答案,丁程鑫红着脸双腿盘在马嘉祺的腰间,凑到那人的耳边。


“你想标记我吗 ”


09.


严浩翔几乎很久没见着自己的表哥,他有一件大喜事想告诉丁程鑫。


他分化了,而且是一个Alpha。


“你说啥 ”


放寒假了正在过着神仙日子的贺峻霖懒散的在家吃着薯片打王者,看着不速之客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不知道吗?我哥夫怀孕了,你要是现在想去见他,估计不可能了 ”


“什么时候的事情 ”


“大概十几天前发现的吧,听说你哥他身体弱,现在全家上下都在伺候他,你就别凑这个热闹啦 ”


“诶我说,你一个大学生,天天往我家跑干嘛,不嫌烦啊 ”


严浩翔委屈,临走前看了一眼漫不经心玩手机的贺峻霖,突然想起来的目的。


“对了,小贺,我分化了,是A”


“知道了知道了 ”


“要是你分化了,你也要告诉我啊!”


“...... 滚!”


贺峻霖看着那个不要脸的家伙笑嘻嘻的跑走,突然觉得身体有点发热不舒服,身体里好像有一团烈火在燃烧,烧的贺峻霖快喘不过气来。


不对,这熟悉的感觉,难道他是在分化?


按上一世,他分化是在大二,怎么会提前这么多。


贺峻霖没来得及想这么多,只觉得眼前一黑,接下来发生什么都不知道了。


......


“嘉祺......吃不下 ”


小猫红着眼眶明显是刚刚吐过一场,很不开心的窝在马嘉祺的怀里抽泣。


“我好没用呀......”


马嘉祺拍着小猫的后背给他顺气,心疼的只能低声安慰他却不能帮他分担痛苦,马嘉祺懊恼的想。


马嘉祺,你也好没用啊。


几个月前易感期提前,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意识,本想着能晚一点就晚一点标记,自己不行让丁程鑫过早的体会这种甜蜜的负担,结果没忍住,标记了丁程鑫。


丁程鑫不这么想,他挺开心这个小生命到来的,就是过程有点点苦,不过刚发现的那个星期更苦,好在现在有马嘉祺和马夫人他们一照顾,丁程鑫觉得现在自己过的就是神仙日子。


还有一件事情,马嘉祺没和丁程鑫说。


关于乔家的事情。


上一世在丁程鑫自杀后不久,乔家就开始攀上马家,可那时候的马嘉祺早已心灰意冷,等到后来乔家被爆出偷税漏税,豆腐渣工程,还有与马家合作的那个项目贪了一大笔的钱时,马嘉祺皱眉把乔家查了个清清楚楚。


清楚到后面,才意外知道,他的白月光根本就不是什么乔家公子,颤抖着手红着眼眶看着永远消失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名字,他终究被自己狠狠推远,远到阴阳两隔,永生不见。


而乔家攀上自己的目的很简单,让马家这个大家族帮自己在未来的路上一帆风顺,顺便把以前的账一笔带过。


“马嘉祺 ”


乔夏站在大玻璃窗前盯着满眼怒意的马嘉祺,满意的放声大笑。


“为什么丁程鑫可以得到这么多,为什么老天爷要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我就是不喜欢看见他笑,我觉得很虚伪,我不喜欢看见他站在闪耀的舞台上,所有人的掌声都是献给他,而我却是一个没用的替身。”


“不过后面我找到了,找到能让他痛苦的办法,那就是你,马嘉祺 ”


“你说说爱而不得,你爱的人却不爱你,是有多痛苦,我想我做到了 ”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 ”


“自尽的那天我的确做了一点手脚,不过我后面才知道,他怀孕了,还是你的孩子,所以我没忍住把他推了下去。”


马嘉祺脸色黑的快想把面前这个疯子给杀了,可他的心好痛,痛的他连呼吸都喘不过来,他看见乔夏站在窗台上,笑着跳了下去。


这场好笑的游戏,他们都是输家。


马嘉祺有时候连连从梦中惊醒,梦里全是丁程鑫痛苦的样子还有自己冷落着的双眼,心被死死的绞住。


你在上辈子经历了什么,我的阿程,这辈子,我要他们加倍奉还!


现在马嘉祺在放长线钓大鱼,故意放手了很多项目给了乔家,只不过在等,等着乔家乖乖的送上自己的把柄。


马嘉祺还不想把这些告诉丁程鑫,他只希望这一世他开开心心的度过,做他的小玫瑰,无忧无虑。


“阿程,再过几天你的生日,你想去哪里玩呀 ”


丁程鑫惊讶的看着马嘉祺,眯起眼睛玩着马嘉祺的手指,半晌才说一句。


“我想去启新桥 ”


启新桥是这里很有名的景点,听说只要和真爱到了这里,就可以长长久久,白头偕老。


可马嘉祺脸色一白,不可思议的盯着丁程鑫,上一世,丁程鑫就是在生日那天在启心桥旁跳河自尽了。


丁程鑫被马嘉祺盯的莫名其妙,小声嘟囔。


“不就想保个长久吗......”


丁程鑫其实也撒谎了,他最近做梦,他梦见他在水里,一直下落,他听见一直有人唤着他的名字,迷迷糊糊间,他看见了一座桥——启心桥。


传说,月老曾今来到启心桥游玩,因为景色太美了,无心牵线的时候不小心给凡间一对恩爱至极的爱人牵错了线,导致他们生生世世永不相见,为了弥补这个错误,他重新给了这对爱人机会,让他们重来这一生,最后这对爱人正是在启心桥结下良缘。


当然这只是传说罢了。


10.


“杀了他,后事我来处理!”


乔夏疯了似的吩咐自己的走狗,他气的差点吐血,这几天他莫名其妙的被各种人盯上,连他最忠诚的追求者林顾这几天都不来找他了,听说在赌场输了大钱被砍了几根手指。


乔夏怎么查都查不去纰漏,最后腿一软,瘫坐在沙发上。


“你说丁程鑫怀孕了!!!”


“杀了他,我给你钱。”


......


“阿程别跑,小心摔着 ”


丁程鑫笑着说马嘉祺好像在照顾小朋友,真操心。


马嘉祺心想,可不是小朋友吗。


“阿祺......”


走着走着着,丁程鑫突然停下脚步,神色突然黯淡下去,马嘉祺皱眉以为他累了,刚想蹲下来背住他。


丁程鑫笑着摆手,望着湖上的那座桥笑了笑。


“我虽然第一次到这座桥,但是这里给我很悲伤的感觉呢......”


“可能我上一世来过这里吧 ”


马嘉祺的心咯噔一跳,把软乎乎的小人揽在怀中,吻了吻他红艳艳的唇。


“阿程别乱想,有我在呢 ”


上一世,你独自一人来到这里,是我混蛋,没有保护好你。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这辈子都要守护住的星光,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嘉祺,我们去那边的许个愿吧 ”


我愿意和马嘉祺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启心桥上,良人终是相见了。


.......

“老板,刚才有人一直跟着夫人和你,你看要不要动手?”


保镖小声对马嘉祺说,马嘉祺看了一样正在认真赏湖的小猫,抬眉低笑,都过了一世了,乔夏,你也就这点本事。


这场游戏,是我赢了。


被雇佣来杀丁程鑫的两个杀手看着目标牢牢在视野中,突然眼前一黑,随即听见身边的一声轻笑和一个优雅的声音。


“双倍 ”


乔氏最近压力很大,以前的资金贪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爆,出连着自己的工程被查的一干二净,最后发单和债务单一个接着一个来,乔老头子彻底白了头发,脾气还变的阴晴不定。


而且自己的孽子居然被卖到赌场,赎回来的时候披头散发,完全没了以前贵公子的样子,气的乔老头子大病不起。


乔夏已经疯的彻彻底底,他明明前几天还坐在家里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敲晕,之后就被卖到那个肮脏的地方,他还遇见了同被卖过来的林顾,可他已经疯了,疯的彻彻底底,一看见自己就疯狂大笑,还扯了自己的衣服,做苟且之事。


他隐约间看见了来自地狱的两个恶魔。



11.


乔家突然倒塌,乔夏被曝赌场照的事情被曝的沸沸扬扬。


乔老头子憔悴不堪,在监狱里上吊自杀,而乔夏也疯了,估计下半生只能在疯人院里度过了。


马嘉祺拿着手机看了几眼就丢了,凑到丁程鑫面前就是摸摸他成型的肚子又亲了亲他。


这是乔家应得的报应,他只是在其中推波助澜了一会。


“听说阿严和小贺信息素高度适配诶~”


马嘉祺点点头,笑着让丁程鑫靠在自己胸膛上,听着马嘉祺热烈的心跳声。


“阿程 ”


他轻轻唤着心上人的名字,眼里满是爱意汹涌,得而复失的喜悦,又有谁知道呢。


“我爱你 ”


“笨蛋,我也是。”




                                                                                                         end.

评论(51)
热度(2811)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恋全球 | Powered by LOFTER